星期五, 5月 05, 2006

到田一遊。

5/5的假期,和友人一同前往了香港文化博物館走走。
仍 然記得最近的一次到那裡是看"香港精神紅白藍"的展覽,那次的到訪最最記得除了是紅白藍展的展品,要算是演粵劇出身的吳君麗女仕的展覽,展出了多款戲 服,現場還設有投射放映機,放映吳君麗女仕曾參演的粵語殘片,非常精彩,我最喜愛的那個是吳君麗和胡楓演的那套。在場的伯伯們看得份外的頭入,而我就不暗 替他們高興:只需5元就能回味過去。

如今已沒了吳女仕的展覽,卻出現了一個有關粵劇的展覽館。伯伯們、姨姨嬸嬸們們依舊,坐在放映機下看著30年代到80年代的馬師曾、紅線女、白雪仙等,投入不己。那邊廂我和朋友們玩著用電腦玩的化妝遊戲,電腦會把拍好的照片裝扮起來,你來演俠客、我來演關公。笑翻了~
另外有一個展覽,內裡所展出的是中國古代的玩意,當中能試玩木造的golf。我在排隊其間,邊和朋友談笑邊和在場站崗的保安姨姨聊天,說及了前陣子有類似golf的文物在中國出土,然後就和姨姨說了很多話。
同埋加映,集數人之力(不算賣力的力度)的"四頭家"展覽,以「創意普及化」掛帥......喔? 就這樣嗎...?
本人認為當中以陶傑先生的"家"最令人不知所措。

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