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24, 2006

跳舞.鯊 (Dancing Sharks)。

其實,很早以前我已經做了一個夢,夢裡的我在海邊遇上鯊魚。然後,我跟鯊魚談戀愛。之後發生的事我都不記得了......

昨 晚跟友人到藝術中心看的一齣舞台劇,賣點是:愛情是一場互相角力的遊戲。Tracy就是那尾鯊魚,見慣了大場面,習慣了殺戮,卻遇上了Ben...在劇 裡,對於女主角的描寫較多,可能大概是她那大起大落的情緒吧,我對於Ben是一個怎樣的人,沒太多的印象,不過他總是帶著一種很深度的感覺,彷佛其實他比 Tracy經歷的還要多......
最初,Ben在海裡救了Tracy,她叫他說一個故事,在諷刺她是無毛雀仔之餘,道破了自己其實是因為一些事才到海邊散步,那一種沒說出的隱約可見,只是輕輕帶過。
到了最後,她還是選擇了這樣子,喜歡她在他的手稿上先畫下幾行空的線,然後在下面寫著要離開,他大可在那幾行字之前的線上寫著借題發揮的內容,比如男女主角最後一起快樂地做了一個關於別離的夢,那不是真實的。然而,他沒辦法再找到她了。
見到尾段的情節又開始重覆著起初的熱朱古力、三文治和"閃閃閃",可是鼻哥沒有再流血,可能她和他都很難很難回到原點。

好 好好喜歡Ben這個角色,很sweet的一個男生,不只是盲目的去遷就和疼愛,他真的真的很愛她,可以一直為她付出、一直一直承受著她過去的殺戮陰影,只 是這一切來說對Tracy來說是太重了,這樣的一個人卻真的殺她一個措手不及。從一幕幕的愛情角力看出多愛情是很矛盾的一個事實,猶記得她說過一句這樣的 對白:「你可唔可以唔好理我,你可唔可以對我好D。」。大概這麼的一尾鯊魚真的存在,或會是你和我的寫照?

標籤:

1 則留言:

10:33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http://www.xanga.com/ying0725/550742999/item.html
送你一隻喬裝成烏龜的兔子和喬裝成鴿子的狒狒,:)

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