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25, 2006

地鐵上的四眼男乘三。

的一聲,眼鏡盒關上了,老人慢慢地架上那副猶如放大鏡的眼鏡,不是時款粗框的蘇勳眼鏡,頂多只是李小龍的那款烏蠅,正在慢慢細閱世界上發生的事,應該還沒忘掉那時候跟她許過環遊世界的承諾……多年來你寄的信,她應該收到了吧?

相隔一個座位的中年男仕,右手蓋住了臉,隱約地看到皺著的眉頭,用手支著大腿承托著沉重的……我 應該說那是沉重的頭,抑或腦袋剩著那真正沉重的煩亂絲。昨天晚上,又跟太太吵架了,按捺不住的怒氣,你把女兒心愛的蒸水蛋整碟推倒了,原本完整而平滑的蒸 蛋,瞬間成了一塊一塊帶著三色寶石的碎片。四歲的女兒還沒懂事,心想:爸爸可能比較喜歡瑤柱蒸水蛋。這時,車廂上的你,暫時擱下昨晚的雞蛋,架回那副無框 眼鏡,關心著報紙上的外匯市場走勢。

視線移至斜對面的年輕男生,拿著免費報紙的手以至整個坐著在閱報的姿勢,都有點奇怪,仔細留意那副款式簡單的圖形眼鏡,歪了。你應該是很喜歡她吧?凌 晨時,你打不到電話給她,於是到了中環去找。她不是一個人,眼看她身旁的男人快要施展他的擒拿手,幸好你及時一招銷魂掌推開了他,不過之後的大戰場面我也 不好說,你在最後關頭克制了對方,不過卻忽略了比賽細則下面那行不起眼的註腳:勝方無獎,敗的一方可獲得安慰獎。她走了,你那受傷的手拿著的生活版,正正 介紹著「中環夜遊必蒲點」。

後記:早上在地鐵上遇到3個男人,看到他們的一舉一動,幻想了關於他們背後的故事。總喜歡坐地鐵時四圍看看這個那個,總是認為大家都會帶著一些煩惱的事乘車,都會把它們鎖在眉頭之間。

2 則留言:

2:56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很喜歡第一個
這一句:"應該還沒忘掉那時候跟她許過環遊世界的承諾……多年來你寄的信,她應該收到了吧?"
我坐巴士時,間中會坐下層,好喜歡下層正車門旁那位置。有時也會留意到一些男人一些女人,諗下佢地諗緊咩。:)

 
8:09 上午 , Blogger rice 說...

謝謝你~~~下次你又寫下佢地諗緊咩呀!佢地坐車好得意。

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