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9, 2006

918 - 張帆。

十八日九月遇上一個人,她的名字叫張帆。

她教我們說故事,大概還有一些說話的技巧。課堂上她說了好多好多的話,她以前是在商業電台上班的,是一位創作總監。她說,說話能不能吸引人、所說的故事又是否令人留下印象,這回事是天生的……忽然,我卻開始壞疑我坐在這課室裡的目的。

之後,她又說了更多的話、一些關於朋友的事,叫我們一起接龍的作了一個故事(我開始發現原來同學們都是有點爛),一個臭故事,然後,在課快要完的時候,張帆吩咐我們下一次上課要準備每人都要說一個兩分鐘的故事,不多不少,兩分鐘的。

我回去想著想著,假設我說的故事是很能吸引所聽的聽眾們,壓根兒其實根本不是那個故事很好、很動人,只不過是因為我在說那些人想聽的話罷了。像張帆所說的,對著怎樣的聽眾就要說怎樣的說話。

那麼,張帆所教的應該是演技訓練班,把我們都訓練成一班很會演的演員們。下一堂的我,將會演一場獨腳戲,獨個兒站在台上,演活一個喜歡在獨處時扮一個被男人撫摸的女人的男人,是我最近讀過的:亞文諾的”暗風月”。大家都應該會喜歡吧,爛同學們最愛那些”飛機”……彷佛我就是”拋棄熊”裡的森恩,不過我沒有胡眉當我的對手,更沒有挪嘉給我寫一個劇本,我是可憐的森恩,沒劇本可演,靠的還是自己,去討好的也不是胡眉,而是一班人。

那班人會喜歡我的故事,

會像胡眉一樣喜歡上森思每一句的虛情假意的對白嗎?

不知道,這一切都只是出於我的幻想、我的倔強。

我,好像從這刻開始就要硬著頭皮學習當個演員,很會演的一個森恩。

6 則留言:

9:26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人每日都是在演戲,
好好的演活自己好了。

不過可能我地都唔知自己係邊...

 
9:30 下午 , Blogger rice 說...

我真係好唔知自己0係邊....
而且不在演活自己,
我像是內在的別人。

 
8:32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http://www.ssa06.org/index/index01.htm
i wanna go to see this!!
take a look吧~

 
9:37 上午 , Blogger rice 說...

好!喪波那天去睇埋啦~好近je
不過我要去睇埋明和電機展! >o<
仲有呢,個website遲下有個係YMCA公共空間裝置甚麼的....關你事嗎???
係就勁啦,型同學!

 
9:46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好呀好呀!放心我都想睇明和電機:)
個o個係唔關我事嫁,係另一班的。

 
9:49 上午 , Blogger rice 說...

我想要阿明和電機社長隻錶呀,有無計?
唔關你事ga咩?0甘我下次幫你搞番個啦~
我地好似當左呢度chatroom,大家同大家傾計。。。

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