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09, 2005

發售搖擺---Swing "For Sale"


9月6日的早上,在收拾房間之殘局其間,因環境太寧靜會導致身體活動能力下降,於是要'make some noise'......無章中,找到這一張、封了點塵、連我也忘了已購入的唱片,實屬唱片架上少之又少的Canton-pop。
這 張,是前身為Snowman,其後改名Swing的組合的唱片"For Sale"。由Eric Kwok和Jerald組成,亦因著Jerald的離隊,把那沒完沒了的Snowman呀、Swing呀都在歷史上結束了。而我對Swing的印象就只是 依稀記得Jerald在電視上說過喜歡吃蛋黃醬......
不知怎的,一聽之下、我好喜歡這張唱片了。
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"大大公司" 發售的是爵士樂,猶愛這一曲,除了因為是主打之外,更欣賞歌曲賣弄的不是愛情之類,卻有點像自主、不人云亦云的獨立宣 言,好一句「艱難的時候,堅持不平售,入冷宮一樣很講究」!!另一曲"宇宙洪荒"寫的又是另類訊息:在尋找一個不打仗、不用工作的地方,卻一直找不到;有 一點對世界的嘆息和無奈,在輕描淡寫一個人人嚮往的地方。少不了的情歌,"帝國大廈"、"天空之城",聽吧......無話可說。
的確有點感動,香港主流音樂裡頭曾出現過Swing,至少在情歌、垃圾歌、無聊歌、低能歌、慘情歌充斥的香港、此時此刻,仍能在Winmx找到Swing的歌。

真音樂永遠長存!

2 則留言:

1:39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Good!! can you borrow me next Sat?

 
9:46 下午 , Blogger rice 說...

haha, no problems! =)

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